荆楚理工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事务>>正文

筑梦心路,快乐成长----数理学院心理科普队赴象山小学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3-11-24 11:18   作者:柴珺瑶   浏览次数:

近日,荆楚理工学院数理学院心理科普小分队深入荆门市象山小学开展“筑梦心路,快乐成长”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旨在为孩子们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从小培养孩子们积极、健康的良好心态,让孩子们学会如何调节情绪,更好投入到学习生活中,营造欢乐进取的校园氛围。本次活动由荆楚理工学院数理学院主办,荆门市心理学会、荆门市咨询师协会和荆门市象山小学联合承办。

“这个表情双手捂着脸,嘴巴张的大大的,是什么情绪?”在科普小分队队长杜桂芳极具感染力的讲解中,孩子们积极参与其中,“是害怕!”“是恐惧!”“是吃惊!”通过情绪小游戏《我猜,我猜,我猜猜猜》,让孩子们在欢快的学习氛围中了解情绪的类别、表现、影响及如何调节情绪等知识。

寓教于乐,寓教于趣,才能化教于心。在户外《心灵碰碰车》游戏阶段,孩子们分成四个小组,在科普小分队队员的带领下,融入到各种情绪情景之中,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将所学知识与现实情景相结合。在一声声“加油”的稚嫩呼喊中,孩子们不仅认识到健康和良好心理状态的密切关系,更充分展现当代小学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

“大家先在纸上描画出自己的心情,再用胶水把扭扭棒粘贴到纸上。”活动最后,科普小分队引导孩子们自己动手,将今天所学的知识、心理情绪通过“情绪小相框”的方式表达出来。孩子们创作的一幅幅生动形象的情绪小相框,为本次心理健康科普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

心向暖阳,一路芬芳。这次心理科普,使孩子们认识到关注个人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学会关怀自我,关注他人,用积极乐观的心态去拥抱生活、享受生活。我们的科普队员更在活动中感受到孩子们的热情和强烈的求知欲,也从实践教学中提高了自身综合素质,为以后工作积累经验。我院将持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关注学生心理状态发展,不断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为推进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提升全社会心理健康素养,更好服务地方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上一条:数理学院举办“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复赛 下一条:数理学院下沉一站式学生社区举办博士沙龙活动

  • 版权所有:@荆楚理工学院数理学院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 联系电话:0724-2355862  E-mail:slxy@jcut.edu.cn
  • 地址:湖北省荆门市象山大道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