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理工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事务>>正文

数理学院下沉一站式学生社区举办博士沙龙活动

发布日期:2023-11-17 17:42   作者:郑陈轩   浏览次数:

    为了深入一站式学生社区的建设,让师资力量和学术活动下沉到学生社区,促进学生学业发展。1115日晚,数理学院在一站式学生社区——文园驿站学生学业发展中心举办了一场“博士沙龙”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科研副院长蒋再富博士主持,邀请王晶晶博士作学术报告,数理学院和兄弟学院50多位教授、博士和学生参加活动。

本次沙龙围绕“物质的结构”主题进行了讨论,王晶晶博士以“高压下物质的结构预测及物性的理论研究”为题,介绍了物质在高压条件下,形成常压下不存在的新奇化合物,高压为新型功能材料的结构设计与实验合成提供了有效手段。报告内容丰富、学术性强。在自由讨论环节,在座教师与学生积极提问,进行了激烈的讨论,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深度参与学术活动,激发了强烈的学习兴趣和求知欲,提升了自己对专业的认识,明确了学习和发展方向。

此次博士沙龙活动提供了一个深层次的学术交流平台,对于促进学科的交叉融合、拓宽博士教师学术视野、激发博士教师创新思维具有重要意义,同时拉近了师生距离,促进了物理专业学生的学业进步,增强了学生的学术思维。接下来,数理学院将根据发展需要和学生需求,继续深入学生社区组织开展此类专业活动,为教师和学生提供更多的学习和交流机会。

 

 

上一条:筑梦心路,快乐成长----数理学院心理科普队赴象山小学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下一条:数理学院在第十四届田径运动会中荣获第三名

  • 版权所有:@荆楚理工学院数理学院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 联系电话:0724-2355862  E-mail:slxy@jcut.edu.cn
  • 地址:湖北省荆门市象山大道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