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理工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正文

数理学院专业简介

发布日期:2017-08-30 16:36   作者:   浏览次数:

    数学与应用数学(四年制,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掌握数学科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与基本方法,具有扎实的数学基础,了解近代数学的发展概貌及其在社会发展中的作用,具备运用数学知识、统计知识、使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受到科学研究的初步训练,能在企事业单位、政府管理部门和学校从事数学教学、数据收集、分析与决策、软件开发、信息管理等工作或继续攻读研究生学位的高级专门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数学分析、高等代数、解析几何、大学物理、C语言程序设计、概率论、数理统计、数学模型与数学实验、常微分方程、科学计算、运筹学、复变函数等。

 

应用物理学(四年制,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与经济发展需要,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系统、扎实的数学、物理学基础,掌握光电子信息、光电材料的基础理论和实践技能,能在光纤通信、光电信息获取及处理、集成电路封装与测试等领域从事工程应用、技术开发以及相应的管理工作的有较强综合能力的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力学、热学、电磁学、工程光学、原子物理、C语言程序设计、数学物理方法、电动力学、量子力学、电路、数字电子技术、模拟电子技术、信号与系统、光电子技术、光电探测与信号处理等。

 

数据计算及应用(四年制,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以数学和统计学为理论基础、以科学计算和数据处理为核心技术、以处理行业应用中的数据问题为依托,培养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扎实的数学、信息科学基础,较强的工程应用能力的专门人才;掌握数据科学的数学、统计学等思想方法,能熟练地运用数据处理技术、建模分析能力和科学计算方法解决实际应用中的数据问题;注重学生的个性化培养,毕业生具有良好的创新意识、国际视野和良好的职业道德精神、社会责任感;能继续深造,或在政府机关、企业、金融机构、科研院所等单位从事数据计算、开发与分析、管理和教学等方面工作。

主干课程:数学分析、高等代数、概率论、数理统计、数值分析、数据分析方法、离散数学、数据科学导论、运筹与优化、大数据计算方法等。

 

科学教育(四年制,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立足“宜荆荆恩”城市群,面向湖北,辐射全国,培养具有较高思想道德和文化素质修养、敬业精神和社会责任感,掌握扎实的科学教育与科技传播理论、方法以及现代教育技术,具有较高的专业化水平和较强的终身学习与发展能力。能够在教育部门从事中小学科学教学及基础科学技术研究,或者在公共事业单位从事科学普及教育与管理的具有创新精神和较强实践能力的高级复合型人才。

主干课程:教育学、教育心理学、现代教学技术、小学科学教学设计与技能训练、普通物理学、普通物理学实验、地球与空间科学、基础化学、普通生物学、环境科学基础、自然地理概论、教师职业道德与专业发展等。

上一条:学院简介

  • 版权所有:@荆楚理工学院数理学院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 联系电话:0724-2355862  E-mail:slxy@jcut.edu.cn
  • 地址:湖北省荆门市象山大道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