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理工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我校产业教授贺明智当选2024年欧洲自然科学院院士

发布日期:2024-01-26 11:34   作者:蒋再富   浏览次数:

近日,欧洲自然科学院院长V. Tyminskiy院士发来贺信,我校产业教授、湖北英特利电气有限公司董事长贺明智当选为欧洲自然科学院(Europaische Akademie der Naturwissenschaften)院士,以肯定其在电解水制氢变流设备关键技术研究方面取得的创造性成就。

贺明智教授多年来致力于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领域的高端装备制造关键技术研究、核心技术及产品研发、人才培养。作为项目负责人组织研制了多个国内首套或重要领域的大功率电力电子变流装置,攻克电解水制氢整流装备“卡脖子”技术。作为我校产业教授,他带领学校和企业的博士团队深入开展产学研合作、校企联合科研攻关,在项目申报、人才培养、服务地方经济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2023年校企联合团队成功揭榜荆门市重大科技攻关项目“光伏制绿氢及储能、消纳系统”,联合申报的“车载液氨储氢制氢关键技术研发及氨氢燃料电池系统研发”项目获得2023年度湖北省重大科技专项(高新领域)立项。

学校将依托产业教授,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推进产教融合,实现高校与行业企业资源的优势互补和同频共振,通过寻找共同发展的契合点,加强校企协同创新,提高学校的人才培养质量,探索产教融合新机制。


上一条:数理学院到企业实地走访调研 下一条:数理学院开展大数据教学平台使用专题培训

  • 版权所有:@荆楚理工学院数理学院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 联系电话:0724-2355862  E-mail:slxy@jcut.edu.cn
  • 地址:湖北省荆门市象山大道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