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理工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校长刘建清到数理学院调研

发布日期:2024-01-05 16:09   作者:邓雅琦   浏览次数:

14日上午,学校校长刘建清到我院开展调研,学校办公室、教务处、科技处、学工处负责人陪同调研。学院班子成员和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

调研中,刘校长首先听取了学院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学院在党建、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学生工作等方面情况,学院遇到的问题和下步工作安排。认真听取了与会教师反映的教学、育人、内涵建设和学院管理等方面的意见建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对学院工作给予了具体指导。

刘校长对我院取得的成绩和为学校事业发展所做出的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学院紧紧围绕学校“达标申硕”和“审核评估”目标任务,加速推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刘校长着重强调以下三个方面:一、在师资队伍建设方面。要坚持外引内培相结合,要多方面发力,在广泛宣传招聘的基础上,走访具有相关专业博士点高校,多联系,早联系,早沟通,以最大的诚意,吸引优秀人才来校工作。二、在专业建设方面。要找准专业发展定位,不能在专业人才培养上求大求全,要力争形成专业特色,要探索大类招生、大类培养,辅修学位等工作的新举措,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三、在团队建设方面。要立足实际,从数学、物理大学科入手,逐步凝炼特色,同时,要密切关注荆门地区产业发展需求,在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持续发力,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能力。最后,刘校长强调,要坚持底线思维,深刻认识“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的辩证关系,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此次调研,为我院发展指明了方向,我院将以此为契机,深入研讨,整理思路,扛稳抓牢政治责任,实干担当,奋发作为,努力提升学院的综合实力,为学校发展作出数理贡献。

会前,刘校长还实地察看了学院实验室建设情况。

上一条:数理学院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下一条:数理学院教师赴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学习交流

  • 版权所有:@荆楚理工学院数理学院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 联系电话:0724-2355862  E-mail:slxy@jcut.edu.cn
  • 地址:湖北省荆门市象山大道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