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理工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事务>>正文

数理学院开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主题教育会

发布日期:2024-02-29 10:45   作者:尹乐怡   浏览次数:

新学期,为加强学生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识别和应对能力,提高防范意识,保护同学们的财产安全,228日,数理学院在四合院206教室开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主题教育会。数理学院2023级全体学生参加,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汪宏志主讲。

汪宏志老师通过分析近年来发生在大家身边的各类电信网络诈骗事件,归纳了各类案例的诈骗模式和手段,并针对性地讲诉了识别和应对方法。他指出,面对类似网络兼职刷单、红包返利等诈骗,千万不要轻信任何的高额回报;面对类似网络交友诱导诈骗,记住“看似一次不经意的缘起,极可能是场精心设计的骗局”;面对qq借钱,一定要核实身份后再决定。特别要警惕网购办理退款诈骗,接到自称客服的电话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要轻信,尤其是验证码切勿告诉任何人。

汪老师强调,诈骗手段在不断升级,同学们一定要增强防诈意识。遇到电信网络诈骗时,切莫因贪小便宜的心理而遭受损失。切记“不转账不汇款”,遇事先联系辅导员老师,将自己的“钱袋子”看好、拿稳、守牢,不要给别人可趁之机。

此次主题教育会,切实增强了我院学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安全意识,甄别和应对能力,提高了同学们的警惕心理,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能够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情况的发生。

上一条:数理学院开展学生寝室安全大检查 下一条:数理学院开展新学期“收心教育、安全教育、学风建设”主题班会

  • 版权所有:@荆楚理工学院数理学院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 联系电话:0724-2355862  E-mail:slxy@jcut.edu.cn
  • 地址:湖北省荆门市象山大道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