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理工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我校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中再传捷报

发布日期:2023-12-07 16:30   作者:熊泽本   浏览次数:

刚刚结束的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中传来捷报,我校选送的作品获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讲课类三等奖,获优秀奖4项,荆楚理工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这是我校首次参加此项竞赛。

本次大赛决赛于1125日至1128日在重庆大学举行,竞赛分为命题类创新作品、自选类创新作品和大学生物理实验讲课比赛三种类别,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国600多所高校选送的3000多件作品,13000多人报名参赛。

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是由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物理学科组、全国高等学校实验物理教学研究会及中国物理学会物理教学委员会联合举办的国家级大学生学科竞赛,是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中的国家级A类赛事,是一项面向全国在校大学生的物理学科竞赛活动,是目前国内挑战性最强、影响力最大的物理类竞赛之一,堪称物理界的“大运会”。

本次比赛由数理学院负责组织、培训、参赛等相关事宜,数理学院一贯重视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培养,通过建设实验实践课程体系,提供高素质专业指导团队、以宽领域复合型人才培养目标为指引,近年来在各类省级、国家级学科、行业物理与实验创新竞赛中连连取得优异成绩。

 

三等奖获奖作品

作品名称:用牛顿环测平凸透镜的曲率半径

作品类别:讲课类

参赛选手:昌钰昕、周超、李强

指导教师:熊泽本

上一条:数理学院召开2024届学生实习动员大会 下一条:大学物理实验中心开展实验仪器使用培训活动

  • 版权所有:@荆楚理工学院数理学院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 联系电话:0724-2355862  E-mail:slxy@jcut.edu.cn
  • 地址:湖北省荆门市象山大道33号